護膚品調配計算器

成品種類(下拉選擇)
配方名
適用皮膚(下拉選擇)
總容量(g/ml)
原料分類 原料列表 建議用量(g/ml) 你現在使用的用量比例(%) 容量(g/ml) 成本(HKD)
普通會員 八折會員 本校IFA學生
水性
添加
油性
添加
Total 0%(要等於100%,否則出現輸入錯誤,請調整至總和等於100%)
備註

使用方法

1. 選擇成品種類 (選擇”自主研發”,用户可建立新配方)
2. 輸入配方名稱
3. 選擇適用皮膚
4. 輸入配方的總容量(g/ml)
5. 從原料分類列表中選擇原料分類,按下原料列表後,會出現相關產品
6. 輸入原料產品的比例
7. 確定輸入比例是100%,方可按下計算鍵。畫面會顯示所需原料之容量(g/ml)和所需成本(HKD)

常用單位

1. 1 ml ~= 20 滴
2. 1 g ~= 1 ml
3. 1 茶匙 ~= 5 ml (液體)

認識特殊成分

1、抗菌劑
需久放或不可能一時用完、成分中又是油又是水、含有容易腐壞的成分如活性成分、膠原蛋白、六胜太等保養品就會添加抗菌劑,最明顯例子如乳液、乳霜。
常用抗菌劑有數種,戊二醇適合添加在精華、洗劑類保養品,建議用量約0.8-4%。另一種八角防腐劑適合添加在乳液或乳霜中,建議用量是不可超出1.2%。
2、乳化劑
油與水需均勻融合時,會添加乳化劑,乳化劑添加比率不用高,比率通常是乳液1%、乳霜2%